How to Be(30)~面對批評的態度

~Monday,April 23,2012

一、兩個禮拜前有個國家的高級官員說台灣因為阻礙外國人才進入而如何如何,要他的國家記取教訓,其實,我不喜歡咱們社會的過度反應!

  1. 彼此競爭的團體、社會、組織與國家,對對方的批評是免不了的,何必太在意?大家一定要懂得對絕大多數的事,“理他?忙死!想他?煩死!”的道理,
  2. 千萬不要養成最愛自己罵自己的弱勢心理,台灣有句粗俚語是“衰小人說衰小話”,其實我真正的體會應該是說衰小話會變衰小人才對!
  3. 也不是說你完全不能被批評,只是你應該要先有解決的辦法,而絕好的作為則是先靜靜的去做,去改好!

面對批評,適度反省體認與檢查最好,但自己還是要照自己的步驟去行為,至於回應粗話,是很遜的;或者有人也會在面對批評時,好像很誠懇的回說“謝謝指教”,那這樣子好不好呢?你覺得呢?下次你忍不住要罵人的時候,人家這樣回你,你就知道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