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1)~減少“流量”,向“存量”出發

~Tuesday,June 28,2011

各位夥伴大家早!我是新來的楊智淵,諸位以後叫我“阿Bond”好了!
今天想跟大家談一談人生中“流量、存量、增量、槓桿與財富”的創造過程,今天想先講“流量”。

什麼是流量?就是你今天做的事,就只有今天有用而已,從明天開始、一個月以後、一年以後就沒有人在意了的就叫流量!比如說銀行理專,每個月要創造手續費收入60萬元,可是下個月呢?歸零出發,好慘啊!

又比如有人專門寫一大堆行情稿,看起來好像很有名,實際上呢?再如大家常聽到的話“相交滿天下,知心有幾人?”他們內心的孤寂,有誰知道?所以你就可以知道作流量的事,實在的意義真的不多!

咱們做金融業的,可千萬別做金融打工仔,有做有賺,沒做就沒賺,那就太不值了!諸位好夥伴,留意一下您每天做的事、看的東西、用的工具、交的朋友、思考的idea…是不是流量的呢?如果流量的比例愈大,您人生的密度就無以濃縮,那怎麼會精采呢?減少流量才能向存量出發,咱們下回再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