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化長壽(3)~ 術後變好之少吃零食

~ Thursday, July 14, 2020

吃完正餐,吃很多種零食,是我長久以來的壞習慣,憑良心講,跟工作壓力大,實在沒有什麼關係,生活中總覺得嘴巴空空的,情緒就虛虛的,太久沒咬東西,牙齒就會癢!

最過分的時候,座位旁有四箱零食,全部用密封袋裝好,吃幾口這包換那包,吃完鹹的吃甜的,然後反過來再重吃一遍…。說實在的,吃零食真的讓我有更專心的效果,這是真的!

零食吃太多,會讓身體內油膩膩的,而且因為是棕櫚油,是反式脂肪,它會更容易塞住你的血管,讓你的血管變硬,讓你的細胞氧氣不足,活性下降,身體的健康,就這樣被一頁一頁撕去,大病小病,一種一種加到身上,直到出事。

術前,我就洗心革面了,一天只吃三餐正餐,零食箱已被我丟棄,現如今看著低密度膽固醇一路降到70以下,我好高興,也願意再開放犒勞犒勞自己,吃一點蝦味仙,一邊吃,一邊緬懷那已經硬了而軟不回來的血管!三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