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化長壽(4)~ 術後變好之病需治根

~ Thursday, July 14, 2020

人們的一身臭皮囊,其實是很好用的,實在是因著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性而致殘損,這其中尤其以放著舊疫不醫最麻煩。

年輕的時期,芳華正茂,百毒不侵,每天有用不完的精神體力;膽氣驚人,志破雲天,恨不得踢翻半個地球,這是咱們歲月靜好,動了更好的時段!

壯年時,即使偶有風寒,身體也有自癒能力,於是在事業忙碌的催逼中,難免留下病根而不自知,依舊白天生龍活虎,夜晚活虎生龍的拚到底,事功越來越好,自信也就相應升高,自覺老天爺都是疼你的。

等到到了中年,病程發展到非看醫生不可了,卻仍只願意看一次,有點好轉就放鬆,每次該看病的時候,就請秘書同事幫忙拿藥。用每天已經有吃藥來麻醉自己理性的知覺,來誆騙已然發生求救信號的身體!

術後,我深切反省的心得,就是工作再忙,身體的毛病,不管大小,都要根治,不要企圖只例行吃藥,就想要以每天一分鐘的吃藥時間,來換取積極求治的效果,那是癡人說夢!

我現在尚有肩膀筋肉萎縮與沾黏的問題,每周二個小時的治療,是我有病治根的必須消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