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16)~ 提前兩天送出會議資料

~Tuesday, January 03, 2017

像我們這樣一個大型企業,部門多、互動繁雜,彼此溝通的效果最需要特別關注,因此咱們應該在今年“按輕重、分階段”,將與其他單位會議的資料提早交付至少兩天。

  1. 會議當天才提出相關資料,容易使各項決策越變越淺層,思慮未臻周密,就會造成不斷的修改,這在決策意志的貫徹上確是一大阻力。
  2. 預期將會產生爭論的會議,比如責任歸屬,任務分配,提議准駁等,資料更應早給!若各部門都能開大門,走大路,公心在胸,就不會產生被陷害、被擺道的感覺,而極有助於組織的團結。
  3. 長遠來看,“正循環”的效應發揮多了以後,決策將更周密,犯錯減少;組織更團結,也不會互相消耗!讓會議資料的本身就俱有決策性,達到人人都可以看到資料,即能採取相應行動的境界,也就能得到更多時間去執行,而不致於陷入資料急就章,老闆不滿意,會議就開更多的處境。

以上是會議資料提供時程的change,致於會議資料內容的增益,這是另一個大問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