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77)~急就章、有壓力、受關注的投資案,特別小心或乾脆pass

~ Thursday, June 21, 2018

咱們進行投資管理,一定要保持心神寧靜,才能做到長期傑出的好成績,偶而因為國際問題突起事變,或是自己先手不順利而致擾鬧不安,時程也不能拖得太久。

就像近年有一些投資案,之前既未有過經驗,本身動用資金量也極為龐大,甚至於還引起媒體評論關注的,這樣的投資案咱們一定要更加冷靜評估:

  1. 急切之下,思慮易失周延;勉強之中,程序多有便宜:時過境遷,人事既非之後,會不會有人因而遭到可能懲處?
  2. 今天倉惶中種下的投資之因,留下未來難以解釋的果:投資績效不佳,固然讓接手的人為難,即或投資成果豐碩,會不會又有人心生不滿、疑慮,“當年情勢緊急,給的利益是如何如何的不公平……等,”裝睡的人叫不醒,有心的人想弄你,也絕不會缺少下一個原因!大夥兒不要落得有心幫忙,無奈收場。
  3. 對一些事情一路開路燈,就難保大家會把更多事情當作是在高速公路上狂奔,不但要通通沒有紅綠燈,還要超速、超重……情急之下進行投資決定之後,最是傷損紀錄的維護。

惟有保戶交付的投資責任,股東期許的投資成效,才是我們忠誠執行任務的唯一標準,不急、不怕壓力,本來就是應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