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22)~ 事情,要把它做穿了

~ Monday, July 16, 2018

你或許聽過“那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我享受的是過程…”,這類文學性不錯,有一些帥帥的、悲劇英雄灑脫的話語!這樣子的態度,對個人,或許是美感,但對公司企業而言,明顯不宜,因為咱們的公司,需要的不僅是過程,也更需要結果,所以:

  1. 不要反覆說自己有多累,說自己已經有“做了”哪些事,只要目標沒達成,就是不應!組織一定要建立一種重賞功勞,降低苦勞的價值觀!
  2. 不要只想著做checker,把目標成敗的責任推到別的地方去,而且,這樣的觀念,不僅是在部門,功能間,連部門內的高低職階間也是一樣,主管職也要有實作maker的擔當!每一個部門都要有相互間check & make工作的均衡分配。
  3. 實施KPI的企業更需要明確訂出目標,讓每一個performance indicator 都真的是直通目標的key,不要再去作那些淪於主觀認斷又不是很重要的事。

再回到題意,怎麼把事做到穿?“穿”的確實意義是什麼?是怎麼衡量?其實,有數據提出的,容易;屬於事件性的,則請養成立即處理,立即回報的習慣,你對主其事者的持續回報,是周延任務,臨機調整的最適宜作法,這樣事情就會做穿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