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21)~ 改流程,加監督不是好的檢討

~ Wednesday, July 11, 2018

事情做砸了的時候,都怎麼改善的呢?有一些“常用”的方式是:改流程、加監督,這樣真的好嗎?

  1. 流程是前人制定的,之前一定也有做過多方面的考慮,今人是否有足夠的把握,輕易的就可以認定現在的改變是一定最好?
  2. 加監督如果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那天下就不會再有困難的管理問題會從而發生,那麼,又何以會發生“本次”的問題?邏輯不通嘛。
  3. 前述兩點作法,就是並未對問題真確理解,內心上也沒打算好好解決所提出的對策,而這正是問題一再發生的原因。

若是再拿長官的三個條件來檢視:未真誠檢討是沒從客戶需求出發;改善流程,則個人並未在工作上產生附加價值;加入監督,個人也沒機會成就一身本事,所以是超級弱的工作改善作法。

所以至少應該怎麼做?做一個“我的失誤引起哪些損失?”確實檢討流程,也確實去體會公司因為你的錯誤付出了多少代價,然後再做一個“我如何做到XXXXX的最佳”,讓作錯了的他去學習、去思考、去打聽做錯了的事情,應該怎麼做才可以做到最好!這樣咱們對同仁也才是相互成就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