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23) ~人啊!不要太愛聊天

~ Thursday, July 14, 2020

面試的時候,有人說他平常最大的嗜好是愛與人聊天,你我周邊的朋友,也有許多人頗好此道,你覺得呢?

  1. 愛聊天的人,多半是喜歡自己的事講給人家聽,他卻並不會想聽你的:那怕你只是開頭第一句話,他馬上可以針對你的議題,插嘴發表自己的看法,比如講他親戚的例子,講他朋友的經歷,講他前前同事的有趣……,反正就是會讓你無奈地接不上話,乾站一旁!你若是堅定的硬要講下去,他也只是依阿附和,等你話音一落,他馬上岔開話題,而且完全是不搭嘎的話題,讓你剛剛強硬講完的段子,變成是自言自語!他,根本沒在聽你講話嘛!
  2. 不但愛聊,而且很會硬聊的人,為了內容精彩豐富,容易誇大、作假:他若是現場被點破了,準跟你沒完,若是事後才講,他更會跟你不共戴天!
  3. 聊天的時候,你的回應,你的態度,甚至是你的眼神都會成為愛聊天者日後聊天時,向他人陳述的“證據”,碰到這種事,只好自認倒楣。

與人共同討論是必要的,偶而聊聊天也可以紓壓;在一群朋友中,先聽聽別人的故事與看法,到了最後,再做個感性、知性的總結,或者是提出協助朋友的解題,那才會是自重人重的榜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