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8)~平凡人的跳槽與年所得目標

~Tuesday,December 13,2011

你跟人家談待遇都怎麼要求?年所得的期望高低標要如何訂定?

  1. 跳槽是有不確定情況威脅的,所以你每跳一次,應該要有所補償,幅度最好能有35%以上,這就代表你跳個兩次,薪俸大概正好可以上漲一倍,以你現在工作30年,每年經濟成長4%,退休時,你的薪俸本來就該上漲到3.24倍,你一輩子若是換工作個三、四次,也就夠本了,其他算多賺的!
  2. 你年所得的期望數應該要跟最保守的定存有關,所以低標是
    年所得低標=前一年薪俸*(1+經濟成長率)+前一年資產價值*一年期定存利率
    至於高標呢?假設你是“正常體”,意思是說你也不偏愛風險,也不風險趨避,則
    年所得高標=前一年薪俸*(1+經濟成長率)+(前一年資產價值*90%*一年期定存利率)+(前一年資產價值*10%*經濟成長率*2.5)
    意即預計你的資產中,有10%會去操作股票,而股票的報酬率要以經濟成長率的2.5倍去估計!
  3. 依據退休金研究機構的研究成果,最適化的每年花費數額,是退休起始年開始之每年資產價值的4%,而這目標報酬率或可作為你的另一個年所得高標

算一下年所得成長率,其實不高嘛!若是能省錢,也是間接的幫忙,你要努力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