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21)~原始利空不必然打出真底部

~Monday,December 12,2011

有沒有一種經驗:有些底部的產生,並不必然是原始造成空頭走勢的第一個因素所打出來,意思是說,第一個因素常造成大跌,然而很久以後,眼看著問題就快要解決,突然卻又發生另一個“新”利空,讓原來的底部又破掉,市場再度陷入沒完沒了的驚慌情緒,這時反而才形成真正的底部,之後才會再展開強勁的復甦!

所以,現在眾所矚目的歐債問題,常搞得大家神經緊張,市場每天變動2、3%,波動程度之大難得一見,總以為歐債問題結束,大家就可以過好日子了,而按照前段所言,未來要形成大底部,又會有哪些利空埋伏在大家四周呢?

  1. 歐債問題愈接近結束,新利空就越快要發生
  2. 新利空的候選有哪些?中國硬著陸?大天災?誰被暗殺?….等都有可能!
  3. 脆弱的經濟體當然再也受不了新利空的新打擊,所以可以預期各國政府將會捐棄成見,全力出擊,行情可能在暴跌中,突然反轉快速回升,操作難度極高,心理質素得要異常強健!

金融市場利空如流水,硬擋,它會流向別處,最後的受傷也不見得是下游最嚴重,潰湜,弱水激流到莫名其妙的地方時,也是另一種可能的方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