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16)~守護那顆有“角”的心

~Monday,April 16,2012

其他長官提到:剛出來的年青人像根刺,不懂得圓融,一直得要做事個好幾年才能體會協調溝通的重要,可是,這樣一定好嗎?說實在的,咱寧可別!

印地安人有個寓言:大家的心原是有三個角的,每當你向他人妥協時,它就會用力撞來撞去,你也會感覺極度的心痛,同時也會在撞擊後,掉下一些屑屑與小稜角;久而久之,你妥協的次數多了,你的心可能也漸漸不再痛了,心的三個角卻也會被磨平得差不多,只是,你自己分辦是非的能力也一點一滴的減少,留在臉上的,將會只剩一張市儈的臉皮!

大家都不想這樣吧!可是該怎麼辦呢?

  1. 你要想得長,要push你的主管訂定做事的處理原則,不要口頭指示,就算他日後要違犯了,也要有個呈堂證供來喚起大家那顆撞個不停的心
  2. 別人為了平復你撞掉的屑屑,你會被溝通,你會被給予額外的獎勵!請拒絕它吧!那是你僅有的惟一留下來悼念你的心的值錢東西!
  3. 如果你能先堅持保有你初衷的刺,不輕易妥協,別人要來找你商量時,就會先假設、先研判你的反應,這時,你的妥協就不會被予取予求的開價,你的心或許就不會磨損得太快!

夥伴們!要堅持下去!那顆心就是良知,要保有它!要守護它原有本來樣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