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28)~他人對你的不好,你如何承受?

~Wednesday,January 15,2013

星期日打球時,朋友提到他盡心盡力的教人打球,可是學員成績稍有進步後,卻說要再去找更厲害的教練拜師,說是這樣進步才能更快!朋友一直氣,氣到半夜睡不著,一早碰到我就跟咱訴苦了。

你也一定常會在工作職場上碰到夥伴來跟你訴苦吧?你都怎麼勸慰人家?亦或者你就是那位經常被背叛的苦主?你又如何自我調適?

  1. 告訴自己,你接觸的範圍越來越廣,或者領導的同仁越來越多時,你就不必期待他們都會愛你,或者是他們彼此間都能相親相愛,因為親如兄弟,都還會吵架吵家產,曾經深愛如夫妻,也常有反目離婚的,所以期待大家和平共處,終究是一場奢望。
  2. 分析人家對你不好的行為,若是“出於人性”,就原諒、體諒他吧!咱們不該用要求聖人的條件去面對咱們周遭的朋友同事,把別人的自私視若當然,是解放自己心靈自由最快的捷徑。
  3. 別人對你不好,你就很難受,那麼是不是自己施恩圖報?若果如此,你內心良善的DNA,只怕也是很缺乏的!反過來說,你有沒有依著自己的“人性”而做出背叛他人的舉動?若復如是,那麼他人的背棄,將只是平衡的反饋,你的痛苦,本來就該發生,何必心有不甘?

人們的心靈常會受各類事件而牽絆,誰能越快解脫出來,誰就更能快速向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