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32)~你能妥善處理的人際關係,150人

~Thursday,March 07,2013

咱們人類的腦筋,所能夠妥善安排處理的人際關係,只有150人!這件事對你有什麼啟發?

  1. 事必躬親是負責任的表現,卻不是成就事功應有的態度:因為你150的quota很快就會用完了。
  2. 不該過度求全責備,期望自己周遭的人、自己的部屬都可以主動相親相愛,比如你的兄弟姐妹感情也不必然融洽呀,又何苦強求同仁間彼此的和諧。
  3. 要懂得精選取捨的道理,不宜這個協會、那個社團…都想參加,忙過頭了,是更容易得罪朋友的。
  4. 你要用力栽培可以協助你的夥伴,栽培一個,你就可以弄好150乘以2的300人的問題,栽培的人愈多,你越輕鬆,越成功,帶得動的人越多,跟隨你的人也就更有光明未來。
  5. 不要虛耗150的quota,因為你的家人也在該數目內,而你在外面企圖想搞弄的小三“新關係”,則將以倍數加速擴大,既然減項加大了,就會是你做不出成績的直接原因了。

不要以為sales可以處理更多的人際關係,他們能成功,其實是他懂得照顧好他最core的150人!不信?要不請他回答他的業務怎麼做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