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49)~危機處理者

~Thursday,March 07,2013

國內投信三個月前有盈正案,現在竟又發生操作普格收取回扣案,這樣的事情一暴發,對公司的商譽就是最嚴重的傷害,未來就算時間會過去,人們會忘記,但只要你當下處理得不好,歷史就會留下一筆,永遠被後人拿來舉例,這多糟糕呢!所以該如何讓歷史記下你妥善處理危機的大智慧?

  1. 公開宣佈暫停接受申購,而不是自行處分內部人員,對外一再澄清:也許鋒頭上根本很少投資人會想再跟你買,但你還是要以“服務客戶”的心來重新出發,畢竟在自己都沒信心管好投資作業流程的情況下,你怎麼還好意思向人推廣買進?就像自己感冒了,公共場所就少去,去了就該戴上口罩!這種平常你都會做,都懂得的道理,怎麼轉到商場上就忘了規矩?
  2. 每日公佈自我檢查的結果與新措施:一方面是強迫自己加速處理,縮小被打擊面並表達誠意,另一方面則是要保持與投資人對話,呈現負責的態度,減少質疑,維護商譽傷口的持續清創與整潔!
  3. 不要心急氣亂,視同仁如寇仇,要穩住他們的心:如果你遷怒,你沒頭蒼蠅般的“擴大”查核,天天罵時時懷疑,那麼,“只是造成更多的小放送頭來批評公司的不好而已!”

人們碰到事情的時候,習慣上會立即“跟上”,想去“改正”,這不是不對,但這樣的solution,卻總是稀鬆平常的解法而已,你真正應該做的是回歸本心,尤其是在你傷害客戶權益之後,服務客戶的心才是你最該守護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