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33)~轉念

~Friday,March 15,2013

長官提到“轉念做得好,成就可以更高”,這句話我是很同意的!舉自己為例,以前就常常被罵得臭頭,同業老問我:為什麼還忍受得住呢?我總是回答:其實以前我也常公開嗆,私底下罵長官,現在反轉過來,就算是消業,一報還一報吧!如此轉念之後,心情果然舒鬆許多,而轉念可以怎麼做呢?

  1. 最常見、最常發生的就是被罵、被批評時的轉念:咱在先前已提過,用“是否出於人性”的方法來衝量,就是轉念技術的一種!
  2. 及早訂定人生目標,就是免於自己陷入低潮,愈陷愈深無以自拔時的轉念憑藉:有的人就是很會鑽牛角尖,失意時躺在床上睡不著,醒過來卻想不清楚,這毫無生產力的處境何以生成?就是因為生活沒目標所造成的!要知道,一個有目標的人,當遭受衝擊、汙衊、侮辱、挫敗….等時,縱然被撞離航道,他也會趕緊調轉船頭,朝目標前進的!
  3. 得意時的轉念,你要謹記宇宙人生均不離cycle的道理,才不會引辱上身,而根本之道則在守拙,要保持情緒、意志的低調!
  4. 任務壓力大,一關高過一關時,你可以轉念“視其為揚名立萬”的好機會!人家都敢把這麼重的責任交付予你,你為什麼不敢?你不敢,不但是輕視自己的才能,也是辜負了長官的視人之明啊!

你必須自我承認是公司的尖子,就是部隊的攻擊前鋒,碰到挫折,難免;被老板要求,正常,所以一定要學會“轉念”,人生就不會“殘念”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