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6)~樂在工作者

~Tuesday,September 13,2011

大家說要樂在工作,要怎麼樂呢?以資訊IT部門為例:

  1. IT風管化
    IT部門若是做IT,那就會被認為是back support,是成本中心,若是把任務方向修正為風險管理,那就會與資產經理共同向前,同樣是在為公司創造利益的第一線單位。
  2. 心態上不要後勤化,覺得功勳不會掉在自己頭上:
    1998年Inter face期刊評審全美金融創新獎,竟是頒給了某一公司的IT團隊,表揚他們對多元目標,大數量限制條件之規劃求解技術的貢獻,此一技術對核心、衛星策略交易管理之效率提高與成本下降,產生極大效益!所以你能說IT人戴不了金融的桂冠嗎?
  3. 世界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BlackRock,其原始總部大樓不過10幾層樓,其中就有四層是風管單位,都是IT人,這些人是金融風暴期間的穩舵者,其設計的風管系統,廣為業界採用,誰說IT不能是利潤中心呢?

常聽說,金融業是人的行業,也有人說,IT是金融發展的瓶頸,所以我說,換個心念出發,海闊天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