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29)~專業

~Thursday,April 19,2012

你在市場上工作了很長的時間,你有沒有專業?自認的也罷,眾所公認的最好,建議你可以自我審視!

  1. 要有special know how:你對工作的熟悉度很高,對細節的瞭解也很透徹,但都不如對所從事的業務領域能有設立新典範,為大家的迷思提出解答,扭轉市場刻板認知的能力,因為這些事都必需是最深層的理解後方有以致之的!
  2. 能以最簡捷的辭語傳揚領域裏最複雜的道理:能做事,只是聰明,能啟發人,才是大智慧;能執行,是循矩而辦,能發揚光大,絕對是對根本道理的完全理解。
  3. 保持低姿態:學然後知不足,只是過程,而真正的專業,也絕對不是在告訴人家你多麼厲害,你必需要等到真正的領悟道理,你才真的會對道理的創始,心懷感激、心懷崇敬,所以說專業的人,必定是低調的。

你的工作成績只是必要的,你的職級也不一定要很高,在講專業時,你受到的尊敬是緣自於實力,不是虛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