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36)~新技術精通者

~Monday,July 16,2012

很多人都喜歡學新東西,但常在學到皮毛後就不學了,學不到“精通”級的技術,其附加價值實在有限,那麼,咱們應該怎麼做,才能把一個技術做到“精通”呢?

  1. 把目標寫下來、貼起來,實體的、具像的來激勵自己:不要只是用想的,比如說“我要在每天早上10點前審視全球新興市場重要資訊”。
  2. 每天做、有紀律的做、有意義的做,以致完美:先想好正確思考架構,然後每天不間斷的做,久了就會有大獲得,而不要“把錯誤的作動做得很熟練”。
  3. 遇到挫折,堅定意志去修改而不中途停頓:碰到工作的撞牆期時,多數人會拚命找藉口來原諒自己,讓先前累積的練習,前功盡棄。
  4. 不但是肢體上的運作,心智上也要擬想自己在精通技術上的努力:這特有助於早日成就事功。
  5. 讓自己的目標可以變成標示自己與眾不同的特別之處:即以前面的例子作說明,你就可以透過對新興市場資訊研究,訂下“我是業界新興市場投資大師”的目標,這不僅是酬庸自己的好獎品,也是增加自己市場能見度的好方法。

常在面試六年級以後的新同事時,問他們小時候上過才藝班嗎?他們總是可以說一大串,但問及有沒有持續在做的呢?卻總是看到他們無奈的搖搖頭!精通,需要意志堅毅,身體練習的代價,前述幾點,希望對各位夥伴有所幫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