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45)~善於處理困窘情境的人

~Thursday,December 06,2012

雖然愛的真諦的歌詞有“別做害羞的事”,但平常生活中碰到困窘的情況畢竟不少,而我們又該如何應對呢?

  1. 請求人家幫忙被拒絕時,千萬不能羞赧的離開,這時你要誠摯的感謝他,要跟他說那沒關係,下次有機會,並且要充分而簡潔的解釋請託他幫忙的原因,誠懇的講述他的特出之處,讓人家在說出拒絕的話語後,也能確切感受他所俱備的附加價值,讓正面的能量逆轉而產生出來。
  2. 因為自己的事情被別人搞砸而心生怨懟時,何不趕快“放下”,脫離耗能耗精神循環的糾纏,去感受對方的壓力與心情,因為他也過得很辛苦,很難受啊!更進一步來看不如就原諒他吧,給他勇氣,拉他一把,一起走出來,才不會在路上遇到了卻很生分,想到了,又挺心傷,何苦呢?
  3. 別人受到責罵,你在旁邊心情會如何?補踢他一腳?還是靜靜地陪他去找到情緒挫折的出口,這時你不必七嘴八舌,好像在心理輔導一樣,也不該一起罵長官,只要坐在身邊就好。

以前沒處理好的人際衝突,想辦法正面解決,被拒絕的業務機會,要把它轉化成更大人際關係的種子,至於別人的困窘,是你交到好朋友的最佳時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