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67)~珍惜職場跌一跤的人

~Thursday,December 06,2012

我們的組織是一種各類人才的Portfolio,指的不止是“專業”領域的擴散,也包含個性差異的調和;不單是追求未來績效的領先,更是過去歷練的互補平衡!所以,千萬不該把組織弄成一個統統一模一樣的人才組合,因為那在人才訪求的過程中,將會是風險的曝露!

咱們特別喜歡晉用在職場上跌過跤的人才,為什麼呢?

  1. 摔跤是痛苦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跌跤時絕大多數的人會選擇逃避、放棄、閃開,因為那是容易的!而能挺過去,則證明這個人會是堅忍的!堅忍有什麼用處?這樣的人會在挫折中,情緒不會崩裂,可以想盡辦法來突破重圍!
  2. 能在職場上turn around,自然有他不放棄自己的緣由,這樣的人才就俱備能自我設定目標,對自己有自信,能愛著自己,能咬住目標死都不放的競爭優勢。
  3. 跌倒而不離開現場,能體會並參悟整個市場cycle的演化,這是多麼的珍貴經歷!
  4. 職場上一路成功者,頭腦難免發熱,也沒什麼特別的時間機會去想想未來的趨勢,跌跤者,在不致於一下子就回復過來的歷程中,正好有了可以冷靜地想得更遠的機會,掌握好未來趨勢再出發的契機。

跌一跤的人才很可貴,他的心裏會有一些變化的過程,先是自己一個人靜靜處理心的傷口,重生以後則不會喜歡別人去談論這個跤,總是要到多年以後,才會真正放下,放過自己,原諒自己,這時,他就可以更上一層樓,交賦予他更重要的任務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