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58)~撰寫三年計劃

~Wednesday,July 17,2013

做三年計劃,不只是一般的財務預測,更是要做business plan,在準備方向上就有不少的差異了!而大家要如何規劃一份好的計劃呢?

  1. 把它當作是新創事業募款說明書來準備:一份好的計劃應該要能讓聽者聽完了就心生嚮往,大大折服於你的創意,你的idea,而願意立即拿錢來投資你!所以你的準備內容固然不該誇談夢幻,但一定要充滿熱情,要aim high,要敢於挑戰不可能,要對問題、目標備有別開生面的解決辦法,令人印象深刻,否則誰會有興趣?
  2. 資料準備可包括目標、策略、人員、組織,所需資源等幾個部份,夥伴們或許會問:未來的經濟環境要不要預測,法規如果修改、開放,應變措施是否要先作補充?經驗上並非一定不必,但確實是無關閎旨的,反而重要的部份是在於如何創造出一個俱感染力的故事,來喚起同仁跟隨,共同策勉完成的意志
  3. 訂定目標計劃以後,要透過各種機會持續傳達,讓大夥兒來參與,共同出謀畫策,在創新idea的上面再創新,提高大家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上更榮耀、更興奮。

各單位都應該按這樣的想法去規劃,千萬不要有人掉隊了,要不然步調不一致,計劃就開花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