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30)~不要等到爆了再來解釋,沒用

~Monday,March 05,2012

近日香港發生高級官員接受招待的話題,包括的有搭人家的私人飛機、遊艇,出席人家的集團活動,沒申報收受跑步機與承租業者豪宅….等,就算自己趕緊說明都有“按市價”支付相關費用,卻不被輿論所接受,咱們看在眼裏,要警惕在心裏!為什麼每個月的月會都安排讓大家看巴菲特證詞?為什麼要讓大家心煩的登記金融同業的邀請,其道理就正是“與其巧持於末,孰若拙戒於初”的意思。

同仁或許可以把握一個原則:你的每一次與同業的往來,只要是公開的、透明的,那自然就沒有關係,咱們要養成“清”的習慣,倒也不必一定急於成事,所以在最新的管理辦法裏,尚未寫進去懲罰條款,這可以等以後再來討論。

金融市場很大也很小,每一個人的事好像都是藏不住的,千萬不要以為別人會不知道,要認清士大夫若愛一文,不值一文的古訓,看重自己,behave yourself!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