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50)~ 報告事情千萬不要擠牙膏

~Wednesday,July 04,2012

做錯事的時候當然要趕快處理,要趕快告訴長官,因為他握有最多資源,最能協助你快速正確解決問題!但你千萬不能因為怕被罵而像擠牙膏式的告訴你長官實際情節的 “分段”演出,比如:

  1. 長官週一晚上才知道案子發生了,從那時候開始,你告訴長官說這是上週五知道的,後來又講是上週四拿到公文的,最後才跟主管報告:上週三下午秘書室已經通知!天啊!這三、四個工作天,承辦夥伴們,你到底都做了什麼呀?你是刻意在壓縮長官妥善處理問題的機會,還是怕你的週六日不好過?否則為什麼不第一時間報告?
  2. 碰到事情就先說別的部門都會辦過了,是想推責任嗎?後來才發現自己在填報文件上早就有“錯誤”,最後才又告訴主官說,別的部門的會辦意見有特別提醒!各位夥伴們想想,當一個主管的決策訊息一再被更正或甚至被隱瞞,你認為他還有什麼好法子來解決問題?

咱們身在金融市場,判斷行情失了準頭導致虧了錢,這是勝負兵家常事,並不會令人特別生氣,但要是收了公文不講,出了問題不第一時間報告,還一段一段的對主管擠牙膏,那人們就會歇斯底里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