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34)~處理事情的快手

~Thursday,July 12,2012

常覺得有的夥伴做事速度不夠快,催他,就常回答:“快要做好了!”或者就說“什麼什麼人說沒辦法……”,一律把責任先推給別人!這種狀況該如何改變?

  1. 每天一早來到公司,就先設定本日至少要完成五件事才下班,如果實在沒毅力,就請旁邊的同事幫忙留意,或者可以請主管來“提醒”您!效果一定很好!
  2. 要不斷訓練自己解析問題的能力,以便在碰到需要決斷的時候,能快速做出好與壞的抉擇,自然就不會拖事情了!
  3. 遇到新任務發下來的時候,就馬上評量所需要的時間長短,明確的告訴你的同事、你的長官或越多你周邊的朋友,這樣,你也就更不好意思拖延了,而習慣了不拖延,你做事就會越來越快!

咱們真的不應該拖事情,拖到最後一天才交,才做完,永遠不會有最好的成績;有些人則是根本以為長官或許已經忘了他所交辦的事而不去完成!跟諸位夥伴講,這是最自以為是、最冒風險的行為,因為,主管的耐性是有限的,他並沒有忘記,他只是沒有再提起而已啦!你心裏應該確信主管交辦的事,就像是拼圖,散落的部分,終究有被想到的時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