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5)~投資哲學

~Wednesday,August 10,2011

投資哲學是投資操作的最高指導方針,是經過主事者深刻思考,經歷市場多次驗證過後的一種堅持,一種價值觀,一種方法論:

  1. 用好的人,長期就有差異化的表現:勝率差1%,經過千萬次測試後,效度就有很大差別。
  2. 市場不是效率的:所以不以指數化操作為信念,也不特別喜愛操作ETF,要主動發現標的,主動發展策略,主動發動market the me!
  3. 研究是發展的基礎:訂定主題,聯想議題,不斷提出問題,並加以定義、分析、驗證、預測,才可以做到領先市場的需求。
  4. 績效獎勵主義:公開的績效競爭,透明的評比,才可以讓智者慮深感言,而又言無不盡,方為投資致勝之根本!
  5. 國際觀,跨市場的思維習慣:國際市場連動性高,跨資產類別的相互影響也很大,關心分析的領域必需廣泛且非皮毛而已,如此才能為自己的操作加100分。

與大家共同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