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3)~助人人助者

~Tuesday,August 09,2011

工作時總會碰到別部門同仁來請你幫忙,或是會辦文件的情況,你會怎麼處理?會敷衍了事?還是拖到最後一天才回覆?以後千萬別:

  1. 人家會你,請儘量第一時間積極處理:因為別人會請咱幫忙,就是因為他不熟悉而你最內行,你的舉手之勞可以是別人眼中的精采演出,賺口碑的事為什麼要拖?
  2. 若無法在第一時間處理,也請答覆或押上預定完成時間:咱自己最清楚自己loading的情況,你給人家一個deadline,好讓人家有個盤算,在自己也是負責任的表現,不好嗎?
  3. 你積極對人,別人也積極回應對待你:你會辦五個部門,只要有一兩個也快速回應,其他人也會見賢思齊加緊腳步跟上,每件事省個三五天,你一年可以多做多少好事呢?
  4. 如果善意都沒被回應,你還是要積極的去做:我跟大家說,至少我二十多年來的工作經驗顯示,全部都是合作愉快的,要真是發生不愉快,那也沒關係,因為只要是好事,只要是對的事,你就不必因為別人的不對來責罰自己,讓自己變得不快樂。

積極助人、快速回應,得利,其實更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