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16)~諸君,介紹您一本有趣的書

Tuesday,October 11,2011

常看Financial Times的文章,像之前提過量化寬鬆小故事,就是從那兒看來的,而最近市面上出了一本“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算是集結專欄文章後的中文譯本,推薦給大家:

  1. 文章以實際生活問題入手,用經濟理論為根底,有趣又有理的回答,是您練習以經濟學回應思考人類社會行為預測的好方法。
  2. 市面上類似的書籍還很多,但雋永程度均不如本書,另外在每雜誌方面,則還可以在商業周刊看到一篇,也一併提供參考!
  3. 你如果有興趣搶先閱讀最新問題,也可以依照以下程序閱讀Financial Times其他部分:
    1. Trading Post
    2. The Lex Column
    3. In Sight
    4. Analysis……..等,以後有機會再為大家介紹!

經濟學的道理大家讀書時都有學,但多半是象牙塔裏的玩意兒,自幾十年前貝克用力突破,對社會學各學門發動帝國主義後,反倒讓經濟學變得更有趣了,大家不妨以這本書為出發點,反正每一篇很快就都消化了,帶起來的興味,自是無窮!

來個題目試試,聽說明年將不准車輛駕駛人在行進間觀看DVD、電視節目,您認為群眾的反應行為會是什麼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