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26)~莫等閒開了第一次戶

~Thursday,January 19,2012

買賣金融商品一定要先開戶,開戶時的市場熱度則跟投資人未來一生的操作個性的養成有密切關係,能不慎哉!

開戶作股票的時機如果是在景氣低迷、股市重跌、營業廳冷冷清清時,那麼這個投資人的操作習性,會傾向沉穩,投資績效的總結也會比較好,為什麼呢?

  1. 他比較價值型投資,也比較敢危機入市,買進的個股價位接近底部價,預期的出場點,相對漲幅是也會比別人高的,敢於在底部買,又敢於抱久,不正是操作致勝之道?
  2. 由於是與群眾逆向的施為,朋友少、意見少,反而可以“慎獨”,養成不輕易盲從市場的習慣,又是個加分的正效應。
  3. 進場後心情篤定,就不會被反覆打底的盤勢給洗掉,一個波段一個波段的做,勝多敗少,就愈能朝長一點的時間去規劃佈局,不隨意出手不好逞易窮,就是成功的硬道理。

反過來說:若是在股市熱絡時開戶交易,這個投資人的操作意志就讓人擔心,“哇!已經漲了這麼多,要是倒楣上搭了最後一班車,豈不是完蛋了!所以有賺就該跑”所以,他買股票的目的就是為了賣股票,而且愈漲愈高、心理愈怕,就愈作愈短,終究不會得到好的投資成果。

看看你自己這輩子第一次的進場點,檢視一下你的進出行為,如果缺點很像前面說的,那就得開始及早修改壞習慣,也希望你要勸戒子女,莫等閒開戶交易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