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55)~股票的兩頭大策略

~Monday,May 06,2013

債券操作有所謂“兩頭大”策略,就是在投資組合中分散佈局在最長期與最短期債券上,亦或者是在最佳債信與差一點的債信等級中作分配;而在外匯市場上也可比照參考安排,道理是一樣的,至於在股市方面,我們可以如何進行呢?

  1. 除了大型股之外,分配少量金額在市值較低的個股中,比如是市值的後20%等,當然要扣掉超爛,或已萬劫不復的個股!
  2. 可以選擇最fast growing的標的,也可以注意turnaround的企業,主要就是要以價格反應程度來分別!
  3. 每一個股的投入量不必過大,以免發生流動性問題;也可以分段逢高加碼,一邊確認咱們分析的正確,一邊擴大戰果,甚至可以隨著時間的經過與股價高低的變化而縮減、輪轉強弱標的的數量,以保持機動性!

如果因為組合標的過多難以管理,則亦可以中小型基金的方式替代辦理,效果應也不致於太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