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28)~ 你應該會害怕,人家問的問題你一時答不上來

~ Wensday, Oct. 14, 2020

以前管理債券單位的時候,我內心有一種擔心,就是萬一發生我的老闆問我的部門同事“殖利率是什麼?” 、“存續期間怎麼算?”、“……”之類的問題,而同事答不出來時,我會有多麼不好意思!推而廣之,如果那一天,其他人問咱們各類問題時,你如果答不出來,別人也會對你打上一些折扣的:

  1. 工作上的事:你的管理資產有多大?部門有多少人?今年的預算是多少?困難的事項包括哪些?同業競爭又如何面對?你最得力的夥伴是哪位?未來三個月你想推動什麼變革?你管理部門的原則是什麼…..等。
  2. 私人生活上的好惡:你最近讀的書,感想如何?參加那些團體活動,有何啟發?歷史上的英雄人物你最景仰誰?什麼原因?你最討厭別人對你做的事?現在的你,最希望認識誰?……
  3. 價值觀,未來計畫:最近看到什麼有趣的趨勢?公司如果派你去國外,感覺是什麼?工作與家庭的平衡如何兼顧?老闆的命令明顯有錯,你怎麼辦?……

聰明的人因為對未來發生的事,提先設想,所以可以臨危不懼,咱們一流人物自應同樣對待,要求自己,自問自答,讓腦筋熟悉各類提問並切分得更仔細,思考與價值觀邊界也清楚無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