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29)~ 廢工少做

~ Wensday, Oct. 14, 2020

在國外的統計中,受訪者表示他們一天中有37%的時間,是在做廢工,對公司、對社會沒有貢獻,是哪些呢?

  1. 幫老闆開車門、提公事包,捧老闆、顯威風以壯形色。
  2. 對外宣揚公司有多棒,大外宣的公關活動;或者是公司出狀況時,需要出面的法務與說客。
  3. 行禮如儀,表定的各類會議,從早開到晚,沒思考,沒消化,直接轉給下面的同仁去辦,不指導,不給方向。
  4. 做錯事,僅淺層檢討,全交底層工作人員負責,使改革作為更淺層,於是錯了又錯。
  5. 太平時期畫大餅,做許多超長遠的計畫,但公司未設立強而有力的研考職權,於是各計畫束之高閣;出事混亂期則成立調查委員會,由高層主管人員參加,打不到要點的檢討計畫,多半變成廢話報告,一樣束之高閣。
  6. 中高層主管的任務分派動作,在過程中難得出現附加價值,他們只傳球,從來不會跳投,更不會切入籃下!

一個公司的廢工越多,虛的檢討會愈多,主管越不出去跑,時下的用語叫做內循環,又叫鎖國,其亡,亦不遠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