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59)~ 時間管理,長壽與人生財富

~ Saturday, Oct. 17, 2020

最近看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內文提到其父經常走進他的房間檢查,要確保他的小孩是“有效的在運用時間,做讓自己能變得更好的事”,而這也就養成了羅伯斯對時間管理的警惕,甚至過度執著的習慣。

又再想起一句諺語,Time is Money,那麼咱們應該怎麼做,來累積更大的人間財富?

  1. 要盡量長壽:對行將就木的人而言,他應該是最貧窮的一群,所以一定要有紀律的安排自己的長壽任務 — 經常的中度運動、八分飽,多吃蔬果少吃肉,與外界接觸,做有益社會的事,重視家庭與宗教信仰。
  2. 不要把聊天當專長: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指的就是這個道理。
  3. 對待辦事項要有像“醫師掛號”的習慣:時間要配當妥善,專注當下的每一位病人,不要分心誤診;今日掛號多少人,就全部照看完畢,不要拖到明天,因為有的病人,過了今天,明天說不定就看不到了。

拉長健康壽命,可以得到時間,就是獲得財利;而不浪費時間在空談,則是生命效率的提升!人生也像一張選擇權(option),時間的價值,不能等閒虛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