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86)~ 關鍵因素、關鍵資訊

~ Friday, January 24, 2014

常聽說“做事要掌握關鍵因素”那麼什麼事關鍵因素呢?就以咱們在投資單位極重要的資產配置工作而論,那便是“考量風險條件下,每一元資產,均能在最佳比較利益的市場上賺錢”,所以:

  1. 要建立各市場宏觀的強弱多空的判斷分析架構,掌握各市場互動相關、分散風險的情況,並遵循公司財務預算的要求,才能在各市場分配上,精準效率而有高效果。
  2. 要盡全力在idle cash的管理上著墨,要降低其數額,因此,你要積極分配,而為保持流動性,所產生的剩餘資金,要找到新工具去enhance它的yield。
  3. 一切的運作,不能釘孤支,熊熊賭一把,要符合RBC的限制,要符合風管作業的規範,所以為了更明快的投資決策執行,即時版RBC系統,就需要去早日完成。

掌握關鍵因素,就如同咱們一直在做的目標導向思考法,而每日看得到關鍵資訊的提供,則是follow關鍵因素的前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