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76)回應時不要用的句型

~ Thursday, May 26, 2016

回應老闆的問題也是個學問,下面幾件是當你被問時,你的回答會讓人不高興的部分:

  1.  “喔!我已交代某某某…”然後呢?這是標準的老闆命令傳達器的回答法,會讓長官感到lonely的,因為你的答案中,完全感受不出準備承擔全責的決心,若是出事了,也是“某某某”弄出來的問題!
  2. 對這個問題,我會儘快…:真是白說的話,你還沒做完工作,老闆等不及再問了,你當然要快,而且你給的還是個“不確定期望式”的回應,老闆不吐血,算他身體健康。
  3. “有關…將會密切觀察(或是值得進一步研究)…”:這句話很常聽到吧!那裏面蘊涵的意思,白話文就是,這個問題,我的研究就到這裡,未來也不是很想研究,就pass得了,當下,長官或許不會跳起來,但內心一定失望,因為他又感到lonely了,“原來你跟他們也一樣”。

跟老闆大人講話,具體一點顯示你有想法,若是再押上個完成時間,就是一個有決心的態度,這樣老闆才會放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