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08)~ 自我報到以來

~ Tuesday, July 05, 2016

回想數年前,從一個“錢多、事少、回家早”的產業,加盟到毫無經驗的壽險產業,又是一下子放大數倍的資產管理規模,若說是內心“無懼”,多半是故作鎮靜,吹哨子壯膽也!那麼這許多年來,心理的感想又是什麼?

  1. 扮演好獨立專業經理人的角色:即將來報到時,好同事好意跟我說“那麼大的組織,你可一定要選對邊!” 他們是擔心我沒有花花腸子,得罪人時還笑嘻嘻,怕會被三兩下就KO了;其實,我的經驗是,只要確認“誰發你薪水,你就效忠誰”的理念,一路的思考都以那個“誰”的利益做核心,就可以安枕無憂,何必選邊?而若是你堅持的理念,讓你反而被修理,那麼這個組織也就根本不該待了啊!
  2. 全新建立團隊,用心付出:與我一起來報到的諸君,沒有一位是我的舊同事,這可不是我沒人緣喔,而是想要提高新隊伍彼此的互信,也要向CEO說我是專業經理人,可以組織全新的團隊!我還記得,那時候有位資深一點的老同事跟我提到她的觀察 “這批新主管很有趣,都是還沒正式報到,就已在公司處理事情了”,夥伴們,我真真感謝啊!
  3. 改變慣性,堅定正確的行動,感恩夥伴共襄盛舉:多年前開始寫文章,有一次講到對房產行情看法,老同事跟我說,怎麼講那麼明顯?我回以微笑,要體認現在是自己的資產自己操,要當家作主了,難道還要繼續沒有自己的主張,繼續當太平官?又比如推動減少加班,又設定這個、那個規範,也都是有賴夥伴們的忍耐、包容,才有現在的成果,這一切我是衷心感謝的。

這些年來,咱們沒有增加了多少headcount,舊制度下許多行政流程的改進,也還要諸君共同協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