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74)~保險產業選股思考

~ Wednesday, August 03, 2016

保險業資金量大,應該以大股票、好股票為重,年度穩健獲利的要求比買到飆漲股還重要!研究的程序應該是咱們要先確認出好標的的條件,再去挑選入圍的標的,再去實施拜訪…。那麼,好標的的特性至少應該包含:

  1. 強的現金流:實質產生正的現金流,是好股票的必要條件。
  2. 高的股利率:保險產業的股票投資,領息是最重要的事,每年能穩定配發高股利,是首選。
  3. 下檔保護堅強:股票買了產生虧損,若是碰到特別的原因未即時停損,對資本的傷害就很嚴重!如果沒有把握具有下檔保護,保守是上策。
  4. 以便宜的價位買到:價格要買得低,是天經地義的道理,所以,估值要力求精確,危機要勇敢入市。
  5. 產業具有難以進入的門檻:如此,才能確保事業的穩健經營,股利也才能長期獲得。
  6. 產業要有成長的趨勢,而選的企業也應該盡量是其中的龍頭定位。

當然還會有很多精選的條件,其重要性也高,不過仍應以前述簡要方式辦理,其中“強”、´ “高”、“堅強”…的合理區間,自然是重中之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