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118)~ 考績評核要先溝通,溝通,則要在事前

~ Thursday, February 02, 2017

年前有夥伴針對績效考評問題來與我討論,而在員工認同調查中也有相關類似的反應,可見考核者與被考核者都有再相互溝通的需要,謹提出以下看法供諸位參考:

  1. “細雨濕衣看不見”:考核者除了要注意當期同仁的超群表現,也要對例行工作的執行甚至是精進,給予應有的重視!要體會優異表現的締造,絕大多數是需要架構在穩定的基礎之上的。
  2. “開花落地聽無聲”:被考核者要主動彙整全期的表現,千萬不要老是認為“難道長官不明白,難道長官會忘記?”要了解人人都很忙,繁花盛景畢竟不會長久,久了就忘了也是常有的事,而同仁也要中肯的評量自己的貢獻,不要低估價值,委屈了自己;也不要高估價值,讓主管的認知產生了不必要的偏差。
  3. 考績評核要在一期之初就先進行溝通,不要等到期末要來做時,各項缺點,各種對立的堅持就大大麻煩了,想再溝通也困難而不服!

考績的評核是年度收尾最重要的事,大家要好好地做,讓團隊的運作更和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