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思考(78)~ 在Next Big Thing前,沒有人領先

~ Friday, June 29, 2018

人類歷史上的大躍進,不見得都是大投資、大隊伍、大計劃所創造出來的!

以前,人們蓋房子,屋高不會太高,更別想摩天大樓的迷夢,也是一直要等到鋼骨結構發明了,總算才在間接的方式上突破面積,體積的物理極限,讓一座座瘦瘦長長的大樓直入雲霄,簡要說明其發明發現的過程:

一百年前有一位建築師受邀設計一座大樓,可是他一直算不出找不到業主對樓高要求的解決方案,他日以繼夜,搜索枯腸還是想不出來;有一天,依舊是個忙碌的工作天,他拖著疲乏的身子,抱著超厚重的文件圖本回家,因尿急,進門後隨手往一旁就擺置那些文件,事後小解舒坦後,癱軟坐在沙發上休息,偶然睜開眼睛一看,那映入眼簾的一幕,終於激發了鋼骨結構後頭一連串的靈光:厚重的文件,正壓在鳥籠上!

發明發現一件Big Thing,不要以為一定要大公司才做得到,要不然,大公司豈不早就立於不敗之地?也不要覺得已經落後起步了,怎麼追得上?畢竟,老天爺的眷顧不會只落在大團隊大投資上!天道酬勤,天公也會疼憨人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