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82)如何創意生活,激發idea

~ Thursday, July 14, 2020

人人都喜歡創意,但應該怎麼做,才能在環境中讓創意自然流洩呢?

  1. 起床就起床,不要賴床,不要睡回籠覺,一顆清爽的腦袋,最是重要!
  2. 任何時候不要喝太多酒,不要羨慕詩仙,你是凡人。
  3. 閱讀莎士比亞等文學名著,不要覺得名著劇情太單純,那些作品在作者他們的當下可都是創作,而且是直指人心,諸君也應該回歸本心自然,學得人家是如何寫出這傳世之作的心法。
  4. 演奏樂器或畫圖:這叫專心的發散效果,畢竟你不是錄音機,也不是印刷機,你總會是想要彈出不一樣的曲調,畫出以前沒畫過的作品的,然後在不斷向思考邊界突破時,創意就出現了!
  5. 與“有用”的人吃飯聚聚,聽聽他的新況。
  6. 把手邊的事,做成一份清單,你的腦部在經過一番熱機後絕不會馬上冷下來,List上的下一件事,很容易自動跑出來。
  7. 聽演講,參加座談會,題目不熟悉的更好。
  8. 異人而想,假想自己是劇中人、政治人、歷史人物…..,用他們的經歷遭遇,勉強自己想出解決的辦法,很有趣的!
  9. 發呆,在窗前坐一整天:信手塗鴉,偶而異想,看窗外景物,卻focus on nothing,放空後的自己,會有新的創意容量的。
  10. 帶寵物出門遛遛,寵物多半是動物吧,牠有自己的脾性,出門後的衝撞,不經意的路線選擇,都在挑戰你的例行,很適合作為你的創意之途。

疫情之後,出門少了,聚會少了,你是愈來愈有創意,還是早就鈍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