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化長壽(1)~ 術後變好之運動習慣

~ Thursday, July 14, 2020

現在的我幾乎每天都會去健身中心,依照醫院復健老師的指導項目,到GYM以配合暖身,最大時速4.9km,坡度7的方式,快步走約一小時的中度運動,來保持心肺功能的穩健。

其實在術前,我是不運動的,流汗的感覺並不愉快,但說來也很自然,術後那段時間被要求每週三次的復健課程,久而久之,卻讓我自動問起 “那麼一周剩下的四天要做什麼? ”,於是才有了如今一日不動,即渾身不舒坦,心中不踏實的習慣。

疫情最嚴重的期間,我改變運動方式,沒去GYM,而是以登芝山巖,每日去士林官邸慈雲亭的方式做替代,每日常是以不同的到達路線,也為單人寂寞的鍛鍊,增加興味。

鍛鍊久了,以為自己可以更上層樓,卻被醫生說 “楊先生這輩子就不要再想要跑了,平常走快一點就好!” 我知道這是血管已然太硬化的原因!硬化了的血管,是不可逆的!想來不禁唏噓,諸君能不為之戒?

運動的強度要以階梯式增加的進展為宜,不要每天都要逼自己走更快爬更陡,那是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