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83)當工作煩悶,如何保持績效

~ Tuesday, July 28, 2020

職場難免碰上瓶頸,繁重難解又陌生的任務,機車嘮叨又不易服侍的老板,心情總是大受影響,如何重新調整步伐?

  1. 每天用20%工作時間去做最重要的任務:既是最重要的工作,千萬不要拖,每日一定要進度;越拖越不想碰,那就慘了!而你寶貴的20%,是最清醒,最有創造力的資源,一定要發揮它的打擊力。
  2. 注意!一周工作49小時以是極限:超過49小時之後的努力,便都是效用遞減的部分,這是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結論,甚且,當工作超過56小時後,其產出更陷入停頓,加班加到飽,是沒什麼用的!
  3. 刻意閃開負生產力的事:上班時,上網、手機、e-mail、社交媒體,這些東西會一直吸引你去“看一下”,將輕易中斷你的思考力集中度;而抽煙則很容易與八卦連在一起,對你的損傷,不會只在時間的浪費,難免惹出的麻煩,大有可能阻礙你的青雲路。
  4. 每天睡好7.5小時:不要想當超人,好好睡上7.5小時是必要的,而且,也不宜睡太少少於5小時或睡太久,大於10小時。睡太少,腦昏沉,易生病,請病假;睡太多,人變懶,工作意志日益消頹,轉變成負面員工,就很快了。
    五、 每天跑步20分鐘:讓你的第一心臟小腿動一動,循環變好以後,腦子也比較好用。

陷入困難境地,一定要俱備自我脫困的紀律作為,走不出框框的人,成不了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