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活與生計(26)~早餐,吃完整一點!

~Monday,November 26,2012

吃早餐要吃得像國王這件事,是台灣民眾另一個“光說不練”:早餐內容過度簡單也不健康,用餐時的態度也不夠正式,每天早上手拿著國民早餐~三明治,打開塑膠套,眼睛卻看著報紙,正眼也沒看一眼,就把早餐塞進嘴巴,有尊敬到它嗎?沒!像國王嗎?更是談不上。

出國旅遊時實地親身的體驗,又或是電視內容裏的場景呈現,都一定可以看到,不管是先進富國,亦或是落後的窮國家,人家的早餐是那樣的豐豐富富,而且也多是早上現做,那裡會像我們台灣這樣寒酸?

咱記得小時候,都是吃了家裏的早餐才出門,餐桌上有魚、肉、蛋、青菜,就跟其他午晚餐一般,既沒有反式脂肪,也兼顧到養生健康的需要!但你一定認為一早就吃這樣的早餐,會不會太油啊?問題是只要吃進的是好油,就可以被消化,對身體就不會形成負擔!

早上早一點起床來準備早餐,你的小朋友的光明未來就看咱們是否轉變;若是上班辛苦,真的不來及、辦不來,也應該找一家店,好好吃一頓,神清氣爽,能量正面,迎接工作的挑戰就一定可以有更好的本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