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44)~一個真正的好業務人員

~Wednesday,November 21,2012

若是從廣義的行銷自己的角度出發,每個人都是業務人員!而真正的“好”業務,怎麼定義呢?提供在基金產業對業務人員的期許:

  1. 不管行情好不好,你都賣得好:市場不會永遠是多頭,空頭時期賣東西最困難,但公司是永續經營的,需要你不斷貢獻,你是否已做好準備?若是用在自營部門,你能跟老闆講“嗯!今年行情很悶,盤勢很黏,不好做!”嗎?先勸你,別傻了!
  2. 不管績效好不好,你都賣得好:你加入公司,這都是你的自由選擇,你可不能跟人家講說,這產品那麼爛,我要賣給誰?自己要持續發掘屬於自己的市場,才不會變成一個只會怪別人、罵公司而找藉口的懶蟲!
  3. 不管客戶好不好,你都賣得好:客戶若是公司發給的,你有沒有轉奧客成好客的手段,你能不能讓客戶們圍著你團團轉?柿子不能專挑軟的,那麼,客戶就不該只選好的去服務,奧客扁你,那是你生活需要的刺激!

要做好以上三件事,最需要的就是平時的準備,因為行情、績效與客戶關係,不會永遠是順風;第二個需要的就是意志,看到“賣相”不好的產品,就先說一大堆理由,預為自己做不到找藉口,這是不太高尚的行為,諸君可別如此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