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14)~讓老板追的人

~Friday,December 02,2011

常碰到非常有創意的老板嗎?他交待的事層出不窮、“罄竹難書”,你疲於奔命嗎?有人告訴你,也不必太努力啦,反正很快又會改了,這樣子的態度對嗎?我的經驗是:

  1. 以快制快,更快的完成工作:在老板還沒來得及改變想法以前,就把他交待的事做完成,免去改了又改,做了又白浪費的狀況發生,而要做到這一點,大家就必需要有很精實的基本功;很完整的資料庫,很廣泛的業界人脈網路等。
  2. 反客為主,主動提出創意:對未來的工作,若是讓老板來提要求,將來你就算做得再好,最高也就60分;反過來講,若是能趕上狀況一,行有餘力就要靜下心來好好想,早一點想出好創意、好有利的idea,提報給老板,讓他意料之外,你的分數就會從70分起跳!
  3. 正面態度,奮戰不懈:你所提出的idea,並不容易一下子就得到老板的喜愛與同意,你難道就不再提了嗎?你應該要更努力繼續提,用愚公移山、用磨繡花針的心情去做,才有更接近成功的機會!

耐著性子去做,先求有、次求好,再創造的步驟,是讓老板為你所折服的好方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