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40)~職場冷靜者

~Wednesday,September 05,2012

大家常在職場上碰到需要急辦的事項,比如公會、官方來要資料,或是媒體、保戶要你就某件事立即反應時,夥伴們都怎麼做?你會不會一急就“權變”了呢?那麼到底該怎麼辦?

  1. 再亂,也要堅持基本原則:便宜行事的代價常常超過你的想像,事情千萬不要以快速解決為惟一目的,而是要把將來的後果徹底想清楚,你才能做出正確的決策,那麼,什麼事可以恒久不變呢?自然是非“基本原則”莫屬!
  2. 混亂中,更是培養同一時間多工運作的時機:在赤色風暴的潛艇戲裡,金哈克曼艦長不正是在船上發生火災的混亂當下,下令實施演習!他為什麼要這麼“瘋狂”?而這,不正是要培養在同一時間,讓同仁們多元處理各項問題的能力?這種能力強化了之後,碰到新事情就可以遊刃有餘,心境自然冷靜!
  3. 照亮心裏陰暗的角落,演練潛意識不願人知的秘密:你心裏隱藏的意志,你工作上不停遮掩的過去,一旦被挖掘了,當然就不會保持冷靜,那麼,何不多做預習,及早準備應對被抓到時的困窘情況,也才可達到真正的心定!

不冷靜,做不了好事;不冷靜,路走不長遠,夥伴們!希望大家不要少了冷、定、平的心裏修養功夫,一切就順利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