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43)~職場的正面人生

~Monday,October 08,2012

工作時常聽到主管要我們正面思考,比較少聽到該怎麼做,以下幾點再提供參考:

  1. 主管的壞個性,就是我的好福氣:一般人大多是好逸惡勞的,若再加上主管要求少,那就更會是自甘墮落、養尊處優的前兆,長遠來看,這會是咱們一生幸福的幫助嗎?所以,下次長官囉嗦要求嚴格,訂定沒人性目標時,那都應列為咱們幸福指數的加分項目。
  2. 主管的想法,就是我的作法:上級掌握的資訊比我們多,比我們周延,他下達的命令,相當程度上正確的機率一定比我們好,所以,除非你對這件事已深思過,你已努力過,否則不宜輕易質疑長官的指揮,趕緊開工就對了。
  3. 主管的責罵(包括嘮叨),就是我的動力:只要是人,就怕煩!在上位者常常又是“動口”的,對咱們“動手”的來說,他的要求,真是有夠煩,明明交券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整天在催魂,這時你要是受影響,心煩了,而沒做好事情,情況會更糟,所以,把嘮叨當關心,把責罵當激勵,你好過一點,事情也比較會成功。

看了前面的段子,夥伴們一定會說,那豈不是太沒有自我了嗎?要與諸位分享的是:一星期有五天,乖的日子至少要三天,要不然,你每天老是上下左右前後都看不順眼,跟長官頂著幹,對老闆、對組織、對你自己的健康都不好嘛!所以,咱雖然總是要求大家要有自己的主張,但請特別留意,那是你深思而又努力過後提出的才行,這是職場正面人生的第一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