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47)~360度考評成績不會太低者

~Friday,December 28,2012

360度考評時,有的同仁成績會掉得特別低,除了自己要檢討之外,有沒有可以改進參考的意見?

  1. 做人做事要一致,你自己的想法、作法要預先公諸於眾人,形成一種style,就不會被別人厭怨:與人衝突摩擦,多有因彼此的期望產生落差所造成!夥伴們不管職等高低,總是會與人有所協調、互相配合的時候,你對事情的看法,要求與條件,你真的確認別人都很清楚了?別人會不會在不清楚你的主張的情形下升高了預期,等到正式溝通後,才又因失望氣得對你不能諒解!所以,你要把工作合作的信條告訴人家,也不要因不同對象而有不同對待,別人就不會太生氣你,也不會打你很低的分數了!
  2. 如果你不會太差,那麼喜歡你的同儕的比例也一定比較多,為什麼不請他們為你讚聲:比如說對你的服務滿意的人有80%,可是他們平常只感受在心,而20%的人對你不滿,卻會到處說,影響到更多人對你的先入為主的看法!這時後,你可以請長官支持你,辦理會議,讓滿意的聲音傳出來,就不會一路被壓著打啦!
  3. 建立performance measurement的模式,追求不斷的進步:只要是處於進步的狀態,不論你360度的現況有多糟,長官的寬耐一向比較好,所以,你千萬不要再以太忙而不趕緊建立評量自己的標準,否則,委屈是不會自己離開的!

咱不會因你360度很差的分數而“認定”你不行,上面建議的三件事,卻誠心希望你做好,讓360度分數也快速回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