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e(48)~360度職場魅力人士

~Tuesday,January 08,2013

一個人有能力,很好;有魅力,更好!魅力有什麼好?與人相處,不必經過“測試”,一見面就可以明瞭你的好,而且那種“好”,可不是局部的而已,而是一種全面性的認同,願意追隨,願意服從,再大的犧牲也無怨無悔,我們可以說這就是魅力!

魅力可以如何養成?介紹以下幾個方式:

  1. 俱備性格上、體質條件上極大反差,出乎人意料之外:行事隱密、高深莫測的領導人,一定給人施政冷酷的聯想,這時若能伴隨而有慈和的親民作風,必然造成歷久不衰的崇仰;又比如大男人沙文主義常會提到的女子無才便是德,聰明的女人多半不漂亮等,但若是女性朋友,同時俱備德與才、聰明又漂亮,那麼頌揚之言,自必是長久不斷!魅力旋風無可擋。
  2. 專精特定專長、才藝,易於誘發他人心理投射:比如你是操作成績優異的經理人,這時人家會說你“能力”不錯,若你還兼著有馬友友般的琴藝,那麼你的魅力就不得了了!又比如這幾年韓國三星在各領域老是讓大家吃鼈,咱們晶圓教父反倒賞他一記“完封勝”,魅力指數一定飆翻。
  3. 行事一致,不畏權貴,做到別人想做卻又做不到的事:在職場上對人對事想做到完全一致,絕對困難,一會兒是達官顯貴不能得罪,一會兒又是敬愛的長官交待或者是親密親人的請託等,一視同仁的鐵面無私幾乎不可能,而若有人能做到,那大家就沒話說而心生跟隨之意了。

無論你用什麼方法來增加自己的魅力,對自己是有百益的!至少在夫妻間、親子關係間,你一定要有那個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