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一起(68)~不要幻想你最聰明

~Thursday,December 27,2012

今日報載某投信先是找一些客戶來申購基金,之後再召開受益人大會,等到投票通過議案後,就又趕緊辦理基金贖回,擺明就是有特定目的的申購,結果被官署記了警告處分!這樣的事件,給我們在處理困難的事情時有什麼啟發呢?

  1. 不要以為別人笨,自己最聰明:自己能想出事情的破解方法後,不要急著慶功!你要想想看,為什麼別人都不做?有沒有思慮不周?自己會不會才是市場最笨的傢伙?
  2. 有利於自己,卻不利於客戶與交易對手的事,再聰明也甭做:做事最起碼的標準是益己而不損人,否則,事情破解了,也只是一下子的事,傷害了關係,才是問題連鎖而來的起點。
  3. 做部下的,提策略不要不循正道;當主管的,做判斷要把握原則:有的人,一天到晚點子多,卻就算全部實現做成了的利益也相當有限!這樣的同仁為了貪圖腦筋好、有策略、能幹事兒的美名,每天都在虛忙、瞎忙,最終目的就是要討主管歡心,有大意義嗎?所以做主管的人,要先看清楚事情影響性的大小,把一個關係90%的事情做對,比做好10個1%的事,更重要。

職場運作講求實際,當大將,要把主要、重要的事做好,像那種小小“小事”,就算做成了,也不必沾沾自喜,以為你比別人更聰明!

發佈留言